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貝奧武夫是什麼

貝奧武夫(Beowulf)是一箇在多箇領域中出現的名字,但最著名的含義是指一部古老的英格蘭英雄史詩中的主角。這部史詩大約完成於公元八世紀,是英國古代盎格魯撒克遜(Anglo-Saxon)民族的英雄敘事長詩,講述了斯堪的納維亞(Scandinavia)的英雄貝奧武夫(Beowulf)的英勇事蹟。詩中的主人公貝奧武夫來自瑞典,完成其英雄壯舉卻在丹麥。全詩分爲兩部分,第一部分講述貝奧武夫如何幫助丹麥洛斯格國王(King Hrothgar)除去半人半魔的妖怪格倫德爾,並最終殺死其母親;第二部分描敘貝奧武夫返回本國,被擁戴爲王,統治國家五十年,最後在垂老之年殺一噴火巨龍,身受重創死去。

此外,貝奧武夫這個名字也在其他領域中出現,例如在日本的小說《龍族》及其衍生作品中,以及TYPE-MOON旗下由奈須蘑菇所著小說及同名遊戲《魔法使之夜》中的角色魯格·貝奧武夫。

在遊戲中,特別是《鬼泣》系列中,貝奧武夫是維吉爾的武器,具有獨特的外觀和攻擊方式。

綜上所述,貝奧武夫最初是一箇源自英國古代文學的英雄形象,後來在不同的文化和作品中以不同的形式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