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費雪名言

費雪的名言有:

* 過度解釋是行動的敵人。

* 資產增殖和利潤驅動投資行為的規律是無法違背的。

* 消費和投資這兩項是任何經濟的總需求,投資會因利潤動機而改變其重點,消費會因安全感和自由的動機而選擇自我約束,再透過種種教育和行為模式的變革去改變心理和經濟狀況。

* 我們的人生並不能超出我們的思想框架。思想決定了生活,才是生活中最為關鍵的問題。

* 要減少你心中的模糊性是不可能的。但我們知道的事情至少總是多於我們總知道的事情,雖然這兩個觀念(我們知道的事物與其實際的多少不同)可能會使人們不想聽從任何人的勸告。

* 大部分的專家都是聰明的蠢材。

* 財富的增長並不必然導致社會不平等的加劇。

* 金融危機的根源在於:市場利率下降導致投資者要求的風險溢價下降。

* 未來的世界就是一個計算機的世界,金融市場將更加依賴數學模型。

* 經濟學不是一種理論,而是一種方法,一種從歷史和現實角度分析事物的方法。

上述費雪的名言涵蓋了投資、經濟、哲學、金融等多個領域,從中我們可以窺見費雪的廣博見識和深刻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