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越式粿條做法

越式粿條的做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準備湯底:越南粿條的湯底通常是用蘑菇熬製,可以用蘑菇精提鮮。有的人會在湯底里加入絲瓜水,這樣有股天然清爽的鮮甜。絲瓜可以切厚片,盤中倒扣一個碗,四周鋪上絲瓜,然後蒸鍋上氣後蒸20分鐘。

準備配料:可以選擇米粉或者冬粉,這兩種都是很清爽的粉,很適合越南風味。米粉更有嚼勁,冬粉比較柔軟,也比較容易操作。還需要準備一些胡蘿蔔絲,蘿蔔絲,黃瓜絲,新鮮綠豆芽,以及一些新鮮的香草,如蔥,香菜,泰國羅勒等。

製作醬汁:可以製作一種非常經典且快速的越南式醬汁,用的原料有墨西哥辣椒,大蒜,酸橙汁,糖醋,如果素食的話,可以用醬油代替魚露,再加一點水。

烹飪過程:鍋中放入絲瓜水,粿條,豆腐串,豆芽,燙煮2分鐘,然後加入湯汁,鹽,最後撒上薄荷,小米辣,香菜,羅勒葉,擠上青檸汁。

裝盤:將粿條放入碗中,上面放上黃瓜,豆芽,一些新鮮的泡菜,新鮮的香料,美味的醬汁,然後撒滿芝痲和花生碎。可以淋上一些辣椒醬。

以上就是越式粿條的基本做法,具體的配料和烹飪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