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路由器怎麼看ip

要查看路由器的IP位址,有幾種方法可以嘗試:

查看路由器底部標籤。路由器通常會在底部或背面有一個標籤,上面會標註有路由器的默認IP位址、用戶名和密碼。

使用電腦或手機的命令提示符。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打開命令提示符(搜尋「cmd」打開),在Mac系統中,可以打開終端,然後輸入「ipconfig」或「netstat -nr | grep default」命令來查看默認網關,這通常顯示為路由器的IP位址。

訪問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在Web瀏覽器中輸入常見的默認管理地址,如「192.168.1.1」或「192.168.0.1」,這取決於你的路由器品牌和型號。

使用手機或電腦的網路設定。在手機或電腦上查看網路連線詳情,找到IPv4默認網關或默認網關,這通常是路由器的IP位址。

通過有線或無線連線查看。確保設備通過有線或無線方式連線到路由器,然後使用上述方法查看路由器的IP位址。

這些方法中的每一種都適用於不同的情況和設備,可以根據你的具體需求和可用設備選擇最合適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