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路由器ip怎麼看

想要查看路由器的IP位址,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查看路由器底部或背面的標籤。路由器通常會在底部或背面有一個標籤,上面會標明默認的IP位址、用戶名和密碼。

通過命令提示符或終端查看。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打開命令提示符(快捷鍵Win+R,輸入cmd後回車),然後輸入「ipconfig」並回車,在輸出結果中找到「默認網關」,即路由器的IP位址。在Mac系統中,可以打開終端,輸入命令netstat -nr | grep default後回車,查找的IP位址即是路由器的IP位址。

通過瀏覽器訪問路由器的管理界面。可以在瀏覽器地址欄輸入192.168.1.1或192.168.0.1(不同品牌的路由器IP位址可能不同),然後回車,輸入路由器管理員賬號和密碼(默認情況下通常是出廠設定),在管理界面中找到「網路參數」或「LAN口設定」選項,即可查看到路由器的IP位址。

使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設定查看。在手機或電腦的「設定」或「網路和共享中心」中,找到當前連線的網路,查看詳細信息,默認網關的IP位址即為路由器的IP位址。

以上方法均可用於查看路由器的IP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