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車公靈籤是什麼

道教靈籤占卜法

車公靈籤是一種源自中國的道教靈籤占卜法,起源於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車溪鎮的崇德廟。這種占卜法主要用於預示個人的未來、現在和過去的狀態,被廣泛應用於民間,常用於占卜運勢、解決疑難問題、尋求靈感等。

車公靈籤的籤文通常包含詩句和對未來的預測,解籤時,會根據籤文的內容給出相應的解釋和建議。例如,車公靈籤第四十籤的籤文是“神有靈籤實報君,人和終是福來臨;雞鳴犬吠五更起,早向門前聽好音。”解籤時指出,凡事亨通,家宅和萬事興,佔病遇良醫,速痊,自身有佳音,出入遇貴人,婚姻合,求財把握時機,肖雞犬吉,守節若雞,忠良如犬,早起早貴。家宅興旺,出行合宜,姻緣美滿,行人已至,生育可得男孩,訴訟勝訴,大事業順利非常,搬遷合宜,自身忠厚待人,疾病可痊癒,財運亨通。

車公原名叫車衛,是宋朝的一位名將,他以智勇雙全、精通醫理、星曆、歧黃之術而著稱。後來,車衛得道成仙,成爲一位普濟救善、有求必應的神,被尊稱爲車公,保佑家宅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