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車子怎麼清洗

清洗汽車的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乾洗。首先,使用鐵粉去除劑噴灑在車身有鐵粉和工業粉塵附着較多的位置,如輪轂和車門下部。這些位置容易積累金屬粉塵,噴上後等待約3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掉。

脫脂洗車。使用PA壺打泡沫,選用去污能力和溶解能力較強的洗車液,如綠田風暴,與水按1:5的比例混合。用PA壺均勻噴灑泡沫,特別是車漆上的大顆粒污垢,如砂石、灰塵、鳥屎和蟲膠。等待3分鐘後,用高壓噴頭沖洗車身,從上往下衝可節省水源。

鍍膜洗車。再次使用PA壺給全車打泡沫,這次的主要作用是進一步沖洗掉脫脂洗車未洗掉的車漆污垢,並增添潤滑度,以保護車漆。

吹塵。使用吹塵器清理座椅、儀表臺、門板、中控等地方的表麪灰塵。對於邊縫的沙塵,吹塵器可以有效地清除。建議點射式吹塵,避免將座椅上的物品吹走。後排座位同樣從近至遠吹塵。

清理地毯。在拿出地毯清洗時,應將其捲起,以包裹沙塵,避免沙塵倒流回地毯上,從而減少工作量。

這些步驟可以有效地清潔汽車,同時保護車輛表面免受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