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車禍起訴狀怎麼寫

撰寫車禍起訴狀時,應當包含以下內容:

原告和被告信息。包括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聯繫方式;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信息。

訴訟請求。明確列出原告希望法院判決被告承擔的責任,如支付醫療費、殘疾賠償金、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後續治療費、住宿費、交通費、精神損失費等。

事實與理由。詳細描述事故發生的經過、原因、結果以及給原告造成的傷害,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涉及的車輛、事故責任認定等。

證據和證據來源。列出證明所述事實的所有證據,包括但不限於事故責任認定書、醫療報告、財產損失清單、照片、證人證言等,並提供證據來源。

證人信息(如有)。如果案件涉及第三方證人,應提供證人的姓名、住所和聯繫方式。

起訴狀的結尾。包括對法院的請求,如請求法院支持原告的訴訟請求、承擔本案訴訟費等,最後簽名並註明日期。

起訴狀應確保內容準確、完整,同時注意格式和語言表達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