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軟榻是什麼

軟榻,也稱爲榻榻米,是一種傳統的日本室內傢俱,主要用於休息和睡眠。它通常由紅木、竹、藤、布藝等材質製成。榻榻米墊子軟硬適中,能夠帶來好的睡眠體驗,散發自然清香,易使人進入深度睡眠。榻榻米牀比較寬大,對於睡覺愛翻身的孩子或成人相比於傳統傢俱牀睡得更踏實、隨意。此外,榻榻米還具有通風祛溼、隔音隔熱的功能,使空間冬暖夏涼,乾溼適宜,環境舒適睡眠自然安適。

榻榻米除了作爲睡眠的用途外,還具有以下多功能性:

強大儲物功能:榻榻米牀就像一箇倒下的櫃子,可以存放雜物、鞋衣、被褥等,對於小戶型來說是一種收納的神器。

品茶絕佳場所:現代榻榻米都會有升降桌及旋轉桌設計,適合在上面品茶,相約好友,省去了去茶室的麻煩,更能體現盛情,增添親切感。

修身養性場所:榻榻米可以實現坐禪等修身養性的場地佈置,席地而坐,閉目養神,淨化心靈。

休閒娛樂之所:榻榻米墊子因爲質地軟硬適中,很適合做瑜伽、芭蕾、擊劍等娛樂場地的鋪設。

綜上所述,軟榻(榻榻米)不僅是一種實用的睡眠傢俱,還具有多種功能和用途,是日本傳統文化和生活方式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