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迅雷是什麼軟件

下載軟件

迅雷是由迅雷公司開發的一款基於多資源超線程技術的下載軟件。它專門針對寬帶用戶進行了優化,並提供了“智能下載”服務。迅雷利用多資源超線程技術,結合網格原理,能夠整合網絡上的服務器和計算機資源,形成一箇迅雷網絡,從而實現數據的快速傳遞。這項技術還具備互聯網下載負載均衡功能,可以在不降低用戶體驗的前提下,對服務器資源進行均衡分配。

迅雷不僅支持下載功能,還延伸出了“手機迅雷”,它提供資源推薦,並根據用戶下載的資源文件大小,通過P2P加速高速通道兩大加速方式來提升下載速度。此外,迅雷還包含了雲存儲視頻觀看雲盤播放會員服務(專用通道下載加速)、迅雷電影迅雷快鳥等個性化服務。

迅雷的軟件生態還包括了支持識別以.torrent爲後綴文件的特性,使用迅雷客戶端打開.torrent文件即可下載包含的文件。迅雷主要基於P2SP(對等點分享)技術實現下載加速,它支持斷點續傳功能,即使下載過程中出現網絡中斷,再次連接後也能從斷點繼續下載未完成的部分。迅雷本身不支持上傳資源,它是一箇提供下載和自主上傳的工具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