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近視眼鏡怎麼配

配近視眼鏡的過程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驗光。首先需要到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醫學驗光,以準確瞭解自己的近視度數、散光度數、瞳距、軸向以及矯正視力等數據。對於14歲以下的兒童,可能需要散瞳以排除假性近視。

選擇鏡框。選擇鏡框時,需要考慮三個主要因素:鏡片折射率、瞳距大小和鏡框大小。高度數的人羣應選擇小鏡框,以獲得更薄的鏡片。

鏡片選擇。鏡片的選擇不是越薄越好。不同的近視度數都有最合適的折射率範圍。例如,1.56折射率的鏡片適合300度以下,1.60折射率適合300到500度,以此類推。

移心量調整。移心量是指鏡框寬度加上中梁寬度再減去瞳距的結果除以2。理想的移心量應控制在3mm以內,以確保視物清晰、舒適、持久。

試戴和調整。在所有數據測量和選擇完成後,進行試戴以確保眼鏡的舒適度和適合度。

總結來說,配近視眼鏡需要準確的驗光數據,合適尺寸和折射率的鏡框,以及適當的移心量調整,以確保視力和舒適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