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迷信的故事

迷信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盲人迷信。一個盲人,對算命深信不疑,算命先生說:“你如果想要恢復視力,只能去等。”盲人依言而行,結果一等就是一輩子。盲人之所以會一直等下去,是因為他被算命的話所迷惑,而放棄了其他可能恢復視力的機會。盲人沒有選擇,只能聽從命運的安排,順從命運的驅使,讓命運牽著自己走。盲人的命運是悲慘的,他們無法掌握自己的命運,只能聽天由命。盲人的故事告訴我們,應該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不能輕易放棄。

* 天狗吃月亮的迷信。從前有個人,大白天一連三次吞了月亮,他還嫌少,準備晚上把月亮一口吞下。半夜三更,他跑到湖邊找老農幫忙,他張著嘴向老農示意月亮擱在喉嚨口。老農瞧著他那張嘴臉,明白他的用意,便拿出一把大鐵秤說:“你先把月亮稱稱看。”那人把月亮從嘴裡吐出來,交給老農稱了半夜。老農說:“你吞了半斤四兩一個月的月亮。”他一聽就急了:“你叫我賠?”老農說:“月亮是你自己吞的,我哪能賠給你?”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迷信不可信,要相信科學。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