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逗趣eq故事

逗趣EQ故事:小螞蟻與大蘋果

有一天,一隻小螞蟻決定去尋找生活中的各種挑戰。它聽說了一個巨大的蘋果掛在樹上的故事,於是它決定去挑戰這個任務。

小螞蟻開始攀爬樹木,但是它發現蘋果比它想像的要大得多,而且非常沉重。它嘗試了各種方法,試圖把蘋果搬下來,但都沒有成功。

小螞蟻感到非常沮喪,但它並沒有放棄。它開始思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並想到了一個聰明的辦法。它開始收集周圍的樹葉和土壤,並用自己的力量把樹葉和土壤堆在蘋果旁邊,形成了一個小山丘。它爬上小山丘,然後用力推蘋果,終於把蘋果推到了地上。

當小螞蟻成功地把蘋果推下來時,它感到非常自豪和滿足。它意識到,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思考和創造力是非常重要的。通過運用自己的EQ(情商),小螞蟻成功地解決了問題,並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悅。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面對困難和挑戰時,我們需要有勇氣和決心,但更重要的是要有思考和創新的能力。EQ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處理情緒、理解他人、解決問題,並在生活中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