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進擊的巨人地鳴是什麼

"地鳴"在《進擊的巨人》中是指一種災難性的事件,具體描述如下:

定義與現象:地鳴是指當帕拉迪島上的超大型無垢巨人(城牆巨人)破牆而出後,它們成羣結隊走遍大地,踏平一切的巨大災難。這些巨人是由始祖巨人艾倫·耶格爾發動座標之力所操控的,它們的行動導致了地動山搖的效果,因此得名爲"地鳴"。

發動條件:地鳴的發動需要滿足兩個條件,一是擁有始祖巨人之力的艾倫,二是與擁有弗裏茨王家血統的人(如吉克·耶格爾或希絲特莉亞·雷斯)進行接觸。只有在這兩個條件同時滿足的情況下,才能成功發動地鳴。

戰略意義:地鳴相當於現實世界中的核武器,具有極強的震懾作用。在《進擊的巨人》的世界中,地鳴被用作一種戰略武器,以保障艾爾迪亞人的安全和幸福。然而,艾倫·耶格爾的見識被認爲非常短淺,他並沒有完全理解地鳴的真正意義和後果。

歷史背景:地鳴的威脅最早由艾爾迪亞第145代王——卡爾·弗裏茨向世界發出。他利用始祖巨人的力量號召了數十萬只超大型無垢巨人組成了帕拉迪島上的城牆,並威脅說如果外界敢來干涉,就會發動地鳴踏平世間一切。然而,卡爾王本人並沒有真正打算髮動地鳴,這一威脅只是爲了換取短暫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