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達悟族故事傳說

達悟族故事傳說有很多,以下為其中三個傳說:

* 達悟族起源的傳說。很久以前,呂宋島西北部山區有個英勇善戰的部落,部落里有個年輕英俊的青年,名叫達悟。一天,他上山打獵,遇到一隻老虎,老虎向他襲擊,他邊打邊跑,老虎邊追邊叫。他跑著跑著,一不小心跑進了一個山谷。當他跑出山谷時,發現原先的村莊已經不見了,而是一片茂密的森林。他只好在森林中搭起茅棚,定居下來,後來繁衍了後代,慢慢形成了一個新的部落,達悟族的故事就此誕生。

* 獅子岩的傳說。很久以前,有一位印度師父創造了世界,在將天地萬物安排妥當之後,他來到這座獅子岩,選擇此處作為他的禪坐之地。在他打坐參禪之時,一隻老虎常常跑來搗亂,打擾他的修行。為了防止老虎打擾,他用仙術將老虎變成了一座山峰。此後他在這座獅子岩上修煉了八百年,直到最終坐化成仙。

* 天狗猴子的傳說。有一隻猴子本來是天神,因為觸犯天條被貶到人間,變成了一隻地狗猴。它用自己的智慧幫助達悟人築巢、打獵、治病、創造了各種器具和舞蹈。

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達悟族的故事,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詢問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