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適合小朋友的禮貌故事

適合小朋友的禮儀故事:小熊的餐桌禮儀

從前,有一隻可愛的小熊,它非常喜歡吃蜂蜜。但是,小熊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它常常會在沒有禮貌的情況下打斷別人的談話,然後大聲地喊:“媽媽,我餓了!”

為了幫助小熊養成良好的餐桌禮儀,熊媽媽決定教它一些基本的餐桌禮儀。

一天,小熊坐在餐桌前,它拿起了勺子,然後大聲地說:“我要吃蜂蜜!”

熊媽媽微笑著對小熊說:“小熊,在開始吃飯之前,你應該先感謝父母的辛勤付出,然後才能享用美食。”

小熊聽了媽媽的話,心裡有些不情願,但還是照做了。它大聲地感謝了爸爸媽媽,然後開始吃起蜂蜜來。

過了一會兒,小熊又想喝果汁了。它拿起杯子,然後大聲地說:“我要喝果汁!”

熊媽媽再次提醒小熊:“在喝果汁之前,你應該先等其他人都喝了之後再喝,這是餐桌上的禮貌。”

小熊聽從了媽媽的建議,它安靜地等待了其他人喝完果汁之後,才小心翼翼地拿起杯子喝了起來。

用餐的過程中,小熊一直都非常遵守餐桌上的禮儀。最後,小熊的餐桌禮儀變得越來越好。熊媽媽感到非常欣慰。

當小熊長大後,它成為了一個非常有禮貌、受歡迎的孩子。它也把餐桌禮儀教給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良好的餐桌禮儀不僅能讓我們的用餐過程更加愉快,還能讓我們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讓我們一起學習並遵守餐桌禮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