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遺願清單是什麼

遺願清單通常指的是一種個人或集體爲了在生命終結前完成某些願望或夢想而制定的一系列計劃或任務。這個概念可以應用於不同的領域,包括電影、書籍和實際生活中。

電影《遺願清單》:是由羅伯·萊納執導,傑克·尼科爾森摩根·弗里曼主演的一部劇情片。影片講述了兩位身患癌症的病人,在餘下的日子裏,完成他們內心所想的“遺願清單”的故事。此外,還有一部中國版的《遺願清單》電影,講述了兩位癌症晚期病人面對死亡,在餘下的日子裏度過豐盛和歡樂的人生的故事。

書籍《遺願清單》:是2018年長江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紀慈恩。這本書記錄了作者在臨終關懷醫院的工作手記以及個人的人生經歷和對生命的思考。它分爲三個部分,包括臨終者的故事、作者的個人經歷和對生命、死亡的思考,以及對患者、家屬、普通人、想做志願者的人的忠告與建議。

生活中的遺願清單:人們可能會在生命的不同階段制定遺願清單,記錄下他們希望在生命終結前完成的事情。這些清單可能包括旅行、體驗新事物、見想見的人、完成某個項目或任何其他個人願望。

綜上所述,遺願清單是一箇與個人或集體在生命末期實現願望相關的概念,可以體現在電影、書籍和實際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