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郭海萍人物分析

郭海萍是一個複雜而矛盾的人物。她既有貪婪和自私的一面,也有偉大和成長的一面。她離開家鄉小鎮,到大城市闖蕩,心裡住著一個野心勃勃的怪獸。她大學畢業,20歲出頭,被大城市的光怪陸離和燈紅酒綠迷惑,以為憑著一腔孤勇就可以闖出一個金光閃閃的未來。

郭海萍大學裡學的是化工,畢業後進了一家日企做文員,交了一個同樣一窮二白的男朋友,兩個人瞞著父母租了個閣樓同居,跟鄰居合用廚房,會因為誰偷用了誰的油據理力爭,生活掉進雞毛蒜皮的瑣碎。她想要買房,一套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房子,這是合理的欲望。

然而,她也有自私的一面。她逼迫家人為她無私地奉獻,誰都得按著她的方式來生活。為了滿足她買房的願望,她逼迫丈夫、公婆、父母,毫不愧疚地一層一層地盤剝老人的血汗。

總的來說,郭海萍是一個有野心、有動力的人,她想要實現什麼目標,就要拚死拼活去達到。但同時,她也是一個自私的人,她逼迫家人為她無私地奉獻,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她的人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