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酵素皂製作

製作酵素皂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需要稱量各種油脂(如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等),並準備水(最好使用酵素養的水)和鹼(氫氧化鈉或氫氧化鉀)。同時,還需要準備環保酵素。

融鹼。將水倒入不鏽鋼盆中,加入鹼顆粒,如果使用冰袋或冰塊可以迅速降溫。融鹼時,應做好防護措施,如戴手套,並保持良好通風。旁邊需備好環保酵素原液,以防鹼液撒漏。

混合油脂。將油脂隔水加熱至40度左右,使其融合。然後將鹼液勻速倒入油脂中,用攪拌器均勻攪拌,確保每個部分都充分混合。

加入酵素。在溫度低於45度時,加入環保酵素10ml。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整用量。

調色和添加精油。滴加食用色素進行調色,並加入喜歡的精油10滴。

攪拌和脫模。攪拌至液面可以用攪拌器勾畫出「8」字,且不會馬上消失。攪拌過程中,確保每個地方都充分攪拌到。攪拌前5分鐘不可停止。之後,將混合物倒入模具中。脫模時間大約為24小時。如果是夏天,應將皂放在避光處並蓋上蓋子或毛巾;如果是天氣較冷,應避免放在特別冷的地方,可以放在泡沫箱或蓋上毛巾的避光處。

存放和成熟。酵素皂需要存放25至30天才能使用。在此期間,皂化反應會完全徹底,從而使酵素皂達到深層清潔皮膚的效果。

酵素皂是一種無化學添加的清潔產品,其性質溫和,親膚性好,pH值接近皮膚本身的pH值,因此使用後不會導致皮膚緊繃或乾燥。它還具有很好的清潔效果和修復作用,尤其適合敏感肌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