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酸辣菜的做法

酸辣菜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家常菜,做法多樣,這裡提供一種常見的做法:

準備一顆大白菜或娃娃菜,清洗乾淨,將葉子和幫分開,葉子用手撕成大塊,幫用刀輕輕拍打後斜刀切成大塊,以便更快入味。

將白菜幫放入盆中,加入少許鹽醃製五分鐘,讓白菜幫更脆,同時使白菜整體出水。

在這段時間內,準備小料,如乾辣椒剪成小段並泡水,以去除灰塵並防止炒糊,準備一些蒜片、蔥花。

準備一個碗,放入鹽、白糖、生抽、香醋、少許芝痲、香油、辣椒油(如果喜歡辣的話),以及乾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鍋中燒熱後,加入少許豬油和蔥油,以增加香味。油熱後放入乾辣椒和蒜片、蔥花,炒至出香味。

先放入白菜幫,大火快速翻炒一分鐘,再加入白菜葉,繼續大火翻炒至斷生,即白菜發蔫。

倒入事先調好的料汁,待五秒鐘後翻拌均勻,使湯汁掛在白菜上。

最後加入蒜末,快速翻炒均勻後,淋上蔥油,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裝盤。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適當調整辣椒和蒜的量,以及添加或減少某些調料。這道菜的關鍵在於大火快炒,以保持白菜的脆嫩和酸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