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醫院np是什麼

實踐護士

醫院中的NP指的是實踐護士(Nurse Practitioner),這是一種已經取得護理碩士學位的高級實踐註冊護士(Advanced Practice Registered Nurse, APRN)。實踐護士在職責範圍上類似於醫生,可以提供基礎照護或專科護理,尤其關注家庭、兒童、老年人等羣體。他們的工作重點是健康促進和疾病預防。實踐護士有權開具藥物處方、進行檢查、開出診斷檢查醫囑、診斷疾病、提供治療,並且能夠處理患者的大部分醫療需求。在美國,實踐護士在20個州擁有完全的執業權力,而在其他州,他們的工作需要醫生的授權。此外,實踐護士還可以選擇成爲專科護士,通常需要通過參加專科護理項目和考試來獲得相應的資格和授權。

需要注意的是,NP在醫學上也可能指醫院獲得性肺炎(Hospital-Acquired Pneumonia),這是一種在患者入院後發生的肺炎。然而,根據問題的上下文,這裏的NP顯然是指醫院中的實踐護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