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重型魚雷是什麼

具有較大體型和重量的魚雷

重型魚雷是一種具有較大體型和重量的魚雷,具有較遠的航程和強大的戰鬥部威力。

重型魚雷通常被搭載在水面艦艇或潛艇上,主要用於攻擊敵方的艦船和潛艇等目標。其特點包括較大的直徑(通常在533毫米以上),較長的長度(一般在5到8米之間),以及較重的總重量(1000到2000公斤)。重型魚雷的戰鬥部裝藥量通常超過150公斤,航程可達15到46公里,水下航速可超過30節。

此外,重型魚雷的研製難度較高,其在現代戰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尤其是作為潛艇的主要武器系統。隨著技術的發展,重型魚雷的制導系統也在不斷進步,從早期的直航魚雷發展到採用被動聲自導、主動聲自導、線導系統和尾流跟隨技術的現代重型魚雷。動力系統方面,既有以燃料為能源的熱動力系統,也有以電池組為能源的電動力系統,後者具有航行時噪聲低、無航跡的特點,但航速和航程可能稍遜於熱動力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