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光明沙怎麼用

金光明沙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土葬。在未蓋棺前,將金光明沙撒於亡者額頭上;蓋棺後,撒於棺木上,使用膠水先抹於棺木上,再撒金光明沙;若已埋葬,則撒於墳墓之上,先以少量遍灑墳土,再估計額頭垂直位置,於其上方散灑金光明沙。

火葬。火葬前,將金光明沙撒於亡者額頭上;火化後,撿骨畢,裝入骨灰罈中,再撒一些於壇中。若骨灰罈已密封,可擠少許強力膠於骨灰罈蓋上,垂直撒下金光明沙。

其他用途。金光明沙也可用於除障、去病、放生和住宅灑淨。例如,放置病人上衣口袋,輕病速愈,重病不受冤親債主之搔擾;灑少許在額頭上或點在眉間可馬上消業;灑少許在家裏每個房間四角,若家裏有不淨會馬上被超度;灑在死去的小狗身上,助其離苦得樂超脫;灑少許在水族中,助其超脫。

使用時,每次約一指甲之量即可,以其所重者在加持力大小,而非分量多寡。撒於亡者額頭(兩眉間上方,約頭髮與眉毛中間)、心、喉、雙手(手心)等五處皆可。此外,金光明沙的使用不分時間,無論斷氣前或已斷氣,皆可撒少許置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