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字塔故事

金字塔的故事有:胡夫金字塔的神奇故事、埃及“金色”金字塔的“貴族生活”

胡夫金字塔的神奇故事:

* 一天,埃及某地飛來一隻禿鷹,要求在胡夫金字塔內安家。胡夫允許了它,並給它配了一個適宜的高度作為巢穴。幾天后,那隻禿鷹卻將巢穴從胡夫金字塔上移到了塔頂。之後,胡夫金字塔經歷了地震,然而奇蹟般的只出現了一些細微的裂縫。更令人奇怪的是,當裂縫被修復後,又經歷了很多次日曬雨淋,它又奇蹟般的癒合了。

* 胡夫金字塔建造過程中,胡夫的兒子安科夫來到工地看望工人,可工人們不知道他的身份,便拿他開心。於是安科夫便悄悄爬上塔頂,大聲喊道:“爸爸胡夫,安科夫來看您了。”話音剛落,奇蹟發生了,胡夫金字塔開始微微顫抖起來。

埃及“金色”金字塔的“貴族生活”:

* “金色金字”是迄今為止用純金裝飾最為豪華的金字塔,被視為埃及的國寶。它所蘊藏的“秘密通道”和“陷阱池”是它最為神秘之處。專家們認為,“秘密通道”和“陷阱池”與吉薩大金字塔一樣,是古代埃及奴隸主為防止奴隸們“造反”而設立的“通風報信”裝置。一旦有警情,陷阱池裡的水就會立即被抽回秘密通道,告知奴隸主防範。

以上只是簡要介紹,如果想獲得更多信息,請查詢歷史書籍或諮詢歷史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