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星是什麼意思

金星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從太陽向外數的第二顆行星。它的公轉周期為224.7天,沒有天然的衛星。金星在中國古代被稱為太白、明星,早晨出現於東方時稱為啟明,晚上出現於西方時稱為長庚。金星的英文名稱Venus源自羅馬神話中的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而古希臘人稱其為阿佛洛狄忒,也是希臘神話中的愛與美的女神。金星的天文符號是用維納斯的梳妝鏡來表示。金星在夜空中的亮度僅次於月球,是第二亮的天體,其視星等可達-4.7等。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與地球相似,有時被稱為地球的「姊妹星」。金星的表面大氣壓力是地球的92倍,大氣層超過96%都是二氧化碳,其表面的平均溫度高達735 K(462°C),是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金星被一層高反射、不透明的硫酸雲覆蓋,阻擋了可能抵達表面的可見光。

此外,金星在不同的文化和個人信仰中也有象徵意義。例如,在星盤中,金星代表愛情的價值和社交驅力,其性質被認為是陰性的、溫暖的、潮濕的,象徵著愛情和官能而非性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