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錢樹怎麼樣

金錢樹的養護方法如下:

光照:金錢樹喜光,但怕強光直射,需要把它放在明亮的有點散射光的位置去養護,這樣它的葉片會四季長青,生長狀態會更好。夏季太陽直射,金錢樹會出現斑點跟黃葉,還會枝條長歪,影響美觀。

澆水:金錢樹是肉質根系,耐旱且它的葉片和根莖部枝條儲水能力很強,所以澆水不能太勤,要遵循不乾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過多澆水會讓植物根莖被水泡爛,冬季甚至可以停水。

施肥:金錢樹生長旺盛,需要定期施肥。一般情況下每隔20天給它施一些全能型的複合肥水溶液,充足的養分才能讓它的葉片長得更加肥厚翠綠。施肥要遠離金錢樹根部,薄肥勤施,氣溫低於15度和高於30度時不施肥。

土壤:金錢樹肉質根系需要疏鬆透氣、排水性好的土壤環境,可以使用腐葉土、園土加粗沙混合搭配,讓它的根系和莖稈長得更加粗壯。

溫度:金錢樹適合溫度20-32度,冬季室外氣溫降低,可以把金錢樹轉移到室內陰涼地方且金錢樹養護最低溫度不能低於8℃,不然容易被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