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門旅遊怎麼去

去金門旅遊,可以選擇以下幾種方式:

乘坐遊輪。從廈門出發,乘坐遊輪到金門,船票單程大約154元,每半小時一箇班次,營業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17點30分。金門雖然屬於福建省,但目前由臺灣省管轄,因此需要準備臺灣通行證和入臺證,並換取一些臺幣。到達金門後,可以乘坐計程車前往目的地,價格大約在300臺幣左右。

乘坐飛機。從福州或其他城市出發,乘坐飛機到金門,飛行時間約40分鐘,每天有多箇班次,機票價格在200-500元之間。從福州到金門的船運由福建海峽航運公司負責,航行時間約2-3小時,船票價格在200元左右。

乘坐觀光巴士。到達金門水頭碼頭後,可以選擇搭乘觀光巴士遊覽金門,有不同類型的套票,包括半日遊、一日遊和二日遊。

租賃電動車。對於喜歡自由行的遊客,可以選擇租賃電動車,經濟實惠且靈活方便。

乘坐公交車。雖然公交車速度較慢,但也是可行的出行方式。

金門島上的主要景點包括金門古城、金門天后宮等,遊客可以在這些地方欣賞古老的建築風格,瞭解金門的歷史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