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金陵十三釵故事大綱

金陵十三釵故事大綱如下:

* 劇情開始於一場聖誕夜的校園教堂婚禮。

* 婚禮過後,女主角豆蔻帶著母親和母親的朋友還有教堂的神父和一個被逼著學習鋼琴的小女孩去妓院,因為那位女士收了太多的醫藥費導致金陵妓院生意蕭條,所以妓院老闆娘想讓豆蔻賣身來救贖風塵的女兒。

* 妓院老闆娘將豆蔻母女逼走,路上遇到逃婚的日本軍官白川,在發生關係時被山本攔下,救下豆蔻母女。

* 山本送走豆蔻母女後遇到了天賜良機,他和同為士兵的日軍岡本發生爭執。之後因為聽到天籟之音發現小樓有戲班,為了得到秦淮名妓的視頻而去懲罰班主,後得知女人比男人貴,為了節省開支挑選了最像學生的玉墨和其他12個女孩去唱堂會。

* 原本計畫去唱堂會的學生們被風塵女子香雪和盼盼偷梁換柱替下,學生們在教堂里躲過一劫。

* 香雪和盼盼因一個靈魂各自內心的成長開始試圖去做回自我。12釵有苦有樂、有生死離別,最完整地體現出一個普通人之間情感的牽絆、交織和種種可能。

以上是金陵十三釵的主要故事內容,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