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鍾曉陽不是晴天讀後感

《晴天》的讀後感應該是對於鍾曉陽這個角色的感情、心理、性格等等的一些理解和感悟。

有的人說他冷漠薄情,只是沒有人真正走進他的心裡,在他面前不遮不掩。小陽與他的友人經濟關係破裂時,無數次話裡話外“我就是冷血”,無奈之下把身無分文的朋友趕出去。而當晴天來到他面前時,又再一次冷血地拒絕了晴天。然而這種冷漠在我看來並不是無情,而是一種自我保護,因為他太懂那些身無分文的人會有多么的不堪和卑微,他不希望自己成為他人的負擔。他寧願在關係中保持距離感,也不願意去接受一份施捨式的感情。

他總是讓人琢磨不透,喜怒無常,總是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他總是讓人誤會他喜歡的是晴天還是小陽,我認為他喜歡的只是懂他的晴天。在書中他與晴天的初遇,他的笑容就已經透露了一切。一個人在關係中是不是真心喜歡另一個人,肢體語言總是會出賣了他們的心思。在陽光下的那個擁抱,一個人向陽,一個人躲進陰暗的角落裡。一個人的真心還有善良總能讓人看得出來。

而晴天,她愛著小陽,卻總是將愛埋藏在心裡,總是默默地為他付出著。她善良、聰明、善解人意、懂事、知足常樂。她願意做一個默默付出的紅顏知己,卻無法接受一個人的忽冷忽熱。她願意成全,成全他的美夢和他得自由。她也善良到了偏執的境地,就如一朵豔麗又扎手的玫瑰。但她如花的美好在故事的結尾煙消雲散。她的回憶都只關小陽不關愛人——最愛小陽的小陽只不過一個啞巴的旁觀者,他看著她愛著別人,卻無法為她做任何事情。

這本書讓我明白愛情不是一味的付出和包容,而是要懂得珍惜和尊重對方。愛情不是一種控制和佔有,而是一種理解和包容。如果我們都能像小陽和晴天那樣懂彼此,愛彼此,那麼我們的人生將會更加美好和幸福。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讀後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