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閒情記趣讀後感

《閒情記趣》讀後感受很多,以下為其中三個方面的感受:

1. 欣賞作者細膩的心思和豐富的想像力。在文中,作者描繪了許多富有情趣的生活場景,如用青苔和石子擺出各種形狀,用“以叢草為林”的遊戲等,這些場景細膩生動,充滿想像力,讓人感受到作者對生活的熱愛和關注。

2. 感慨作者的高雅情趣和獨特審美。在文中,作者對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物,如小蟲子、小動物等,不僅沒有厭惡,反而對其形態、動作等進行細緻的描繪和欣賞,這種高雅的情趣和獨特的審美觀,讓人感到作者對生活的獨特理解和感悟。

3. 感到作者對自由、自然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在文中,作者描述的生活場景都是自由、自然、無拘無束的,沒有世俗的紛擾和壓力,這種對自由、自然生活的嚮往和追求,讓人感到作者對生活的積極態度和樂觀精神。

總的來說,《閒情記趣》這篇文章讓人感受到作者對生活的熱愛、關注、高雅情趣、獨特審美以及對自由、自然生活的嚮往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