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鍵少數是什麼故事?

關鍵少數是管理學領域中的故事。關鍵少數是一個管理概念,指的是少部分關鍵因素對整體產生重大影響。這個概念在管理上非常有效,可以幫助管理者抓住主要矛盾,解決主要問題,提高工作效率。這個概念在管理學中經常被引用,特別是在組織管理、項目管理、領導力發展等領域。

具體到關鍵少數的定義,美國著名的管理學家彼得·德魯克提出了著名的帕累托法則,也就是關鍵少數法則。他認為企業資源的有限性是普遍存在的,因此在管理實踐中應該將資源優先配置到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領域。根據這個法則,企業的關鍵少數大致是業績好的20%的員工或者部門,這個法則可以幫助管理者了解哪些因素對於整體業績和成功最重要,從而更好地進行管理工作。

此外,關鍵少數也指在決策過程中,少數人的意見對決策產生重大影響的群體。這部分人可能是對某一領域有深入了解的專業人士,也可能是對決策產生重大影響的關鍵人物。因此,在決策過程中,應該認真聽取關鍵少數群體的意見,以確保決策的科學性和正確性。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網站查詢以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