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關鍵幀怎麼用

關鍵幀主要用於視頻編輯和動畫製作中,以記錄特定時間點的屬性值,如位置、縮放、旋轉、透明度等,並創建幀之間的平滑過渡效果。其基本使用方法如下:

添加關鍵幀。在視頻編輯軟件中,通常會在視頻軌道旁邊看到一些菱形圖標,這些圖標表示可以添加關鍵幀。點擊這些圖標或在特定位置添加關鍵幀。

調整參數。在添加關鍵幀後,可以調整視頻的屬性,如位置、大小、旋轉或透明度。當播放視頻時,軟件會記錄關鍵幀之間的變化,創建動畫效果。

調整關鍵幀的位置和數量。關鍵幀的位置和數量決定了動畫的速度和流暢度。關鍵幀之間的距離越近,變化就越平滑;距離越遠,變化就越跳躍。

在不同場景中的應用。在剪輯視頻時,可以使用關鍵幀來控制畫面的縮放、移動、旋轉或濾鏡的應用;在製作動畫時,可以通過調整關鍵幀來控制角色的移動和表情變化;在音頻編輯中,可以使用關鍵幀來調整音量的大小,創造淡入淡出的效果。

以上是關鍵幀的基本使用方法,根據不同的編輯需求和軟件功能,關鍵幀的應用方式會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