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防守犯規是什麼

防守犯規是籃球比賽中防守球員在防守時違反規則的行爲。這些行爲包括但不限於:

打手犯規。防守球員在進攻球員運球、投籃或上籃時,觸及到進攻球員的手臂或手,這通常被視爲打手犯規。

阻擋犯規。防守球員站位不佳或過早佔據了進攻球員的移動路線,試圖阻擋其行進,即使他們的腳已經擺好了位置,但試圖用上半部分或側身阻擋進攻球員也被視爲阻擋犯規。

推人犯規。防守球員使用手臂或身體其他部分強行移動持球者或非持球者,尤其是在搶籃板或卡位時。

拉人犯規。進攻球員在突破或投籃時,防守球員強行將其拉下,以改變其動作。

非法掩護。試圖非法拖延或阻止非控制球的對手到達希望到達的場上位置。

技術犯規。包括無視裁判員的警告、故意假摔等不與對方隊員接觸的犯規。

違反體育道德犯規。包括使用嚴重粗野的方式惡意侵犯進攻球員,容易造成球員受傷。

這些犯規行爲不僅違反了比賽規則,也可能對球員的安全造成影響,因此裁判會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判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