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防控中心是幹什麼的

防控中心是一個專注於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的機構,其主要任務包括:

監測和預測可能出現的全球性疫情,以及動物疫病的控制和消滅,以保障動物及其副產品的質量安全,保護公眾健康和生態安全。

收集和分析全球範圍內的信息,關注可能影響公共安全的疾病爆發,並提供控制疾病的推薦策略。

應對大規模災害事件和人為惡意行為造成的定點爆發,通過協調國際社會的資源、專業知識和數據,有效減輕災難帶來的損失。

開展疾病預防控制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環境與職業健康營養健康老齡健康婦幼健康放射衛生學校衛生等工作。

組織制定國家公共衛生技術方案和指南,承擔公共衛生相關衛生標準綜合管理工作。

開展傳染病、慢性病、職業病、地方病、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疑似預防接種異常反應的監測及國民健康狀況監測與評價。

參與國家公共衛生應急準備和應對,組織制定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學調查和衛生處理相關技術規範。

開展疾病預防控制、公眾健康關鍵科學研究和技術開發,推廣疾病預防控制新理論、新技術、新方法,推進公共衛生科技創新發展。

開展公共衛生專業領域的教育培訓,提供繼續教育和相關專業技術培訓。

這些工作共同構成了防控中心的核心職責,旨在提升全球的公共衛生安全水平,有效應對各種健康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