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防暴叉使用方法

防暴叉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組裝方法。從包中取出帶把手的鋼管和半圓形叉頭,把帶把手的鋼管內管向前拉出並旋轉,使內管末端圓珠彈嵌入外管圓孔,使其定位,把半圓形叉頭的接頭與內管連結螺緊。

基本戰術與戰。由前同向約束,持鋼叉警員用鋼叉由正面與肇事者對峙,並用鋼叉吸引肇事者的注意力,持多功能抓捕器的警員由正面用抓捕器迅速鈎住肇事者的小腿,持鋼叉的警員擋住肇事者的攻擊路線,多功能抓捕器的警員用力向後猛拉抓捕器,使肇事者失去重心,同時,持鋼叉的警員用鋼叉向前猛推肇事者上身,兩人協同將肇事者制服;前後雙向約束,持鋼叉的警員在肇事者正面用鋼叉吸引肇事者的注意力,持抓捕器的警員迅速由後接近肇事者,並由肇事者用抓捕器鈎住肇事者的腿,用力向後拉抓捕器使肇事者失去重心倒地,持鋼叉的警員迅速用鋼叉卡住肇事者的上身,兩警員協同將肇事者制服。

使用技巧。叉到位,在接近過程中充分發揮轉叉的要領,快速上步,架住目標人員的腰腹部,頂得住,當我們用鋼叉架住對方的時候必須要自己站得穩,弓步站立,切忌出現重心後仰和並步的情況,這樣對方一用力,就容易被推倒,同時可以利用胸腹部盯住鋼叉握把,借力發力,可以讓距離控製得更有效。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防暴叉時要保持警覺,確保自身安全,同時避免對歹徒造成不必要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