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阿卡迪奧名言

根據公開資料,《阿卡迪奧》是哥倫比亞作家加夫列爾·加西亞·馬爾克斯的作品,其中經典名言有:

- 過去都是假的,回憶沒有歸路,春天總是一去不返,最瘋狂執著的愛情也終究是過往雲煙。

-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那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

- 愛的代價是痛苦。

- 愛的對立面不是恨,是蔑視。她最懂得怎樣鑽進他的意識、她的唯己論能夠殺人,在潛移默化之間擊潰對方心理防線,潰不成軍的不只是意氣,而可能是愛情的全部底蘊。

- 你何必在意人類生命的周期表,我與你彼此注定永遠存在。

- 在所謂高科技年代,其實需要夢想與宗教信仰的是生存條件極度艱難的人,即因有了世界低俗詞語(利害關係)後而對高級形容詞也消失得無影無蹤的人類。——心靈長期因害怕對半死亡,內心殘留了一種乾涸感或充斥無法安慰的情感來烘托某個曾經期待與之長相廝守的東西:幸福的鐘表失竊以後一切靜止如燭火空餘一個完整白紙般堅硬的容器內的友誼親情。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