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陳伯恩的故事

陳伯恩,生於湖南省新邵縣坪上鄉長沖村一個農民家庭。童年飽嘗貧困艱辛的生活,練就了他對苦難的堅強抗爭性格。當醫生給他第一把手術刀時,他就已選擇了手術室為他的終生舞台。當第一個病人倒下時,他就已經把自己的命運與病人緊緊聯繫在一起了。在生與死、救死扶傷的醫療生涯中,他歷盡艱辛,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辛勞和汗水,救活無數病人,演繹了一段“鄉村醫生的傳奇故事”。

他走過的路並不長,65年的人生歷程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醫院裡度過的。可他卻做了大量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事,取得了不平凡的業績。他曾多次受到中央、省、市、縣的表彰和嘉獎。他一生都在踐行著“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履行著一位醫生的神聖職責。他以高尚的醫德、精湛的醫術、無私的奉獻精神,詮釋著一位鄉村醫生的崇高境界。

陳伯恩的故事是一段充滿艱辛、充滿奉獻、充滿愛心的故事,也是一段激勵人們不斷追求更高、更好、更完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