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隔角查法

隔角查法八字命理學中的一種神煞查詢方法,主要用於判斷個人命盤中是否存在隔角煞。隔角煞被視為一種凶煞,據說會對個人的運勢產生不利影響。

隔角查法的具體步驟如下:

確定日支和生時地支:首先需要知道個人的日支和出生時辰的地支。

判斷隔角煞:根據日支和生時地支的關係,如果日支與生時地支隔一位,則認為存在隔角煞。例如,如果某人的日支是子,而生時地支是寅,由於子與寅之間隔了一位(醜),則認為該人命中存在隔角煞。同理,如果日支是醜,而生時地支是卯,也認為存在隔角煞,依此類推。

隔角煞的影響:根據傳統命理學的觀點,遇到隔角煞的人可能會面臨官司、牢獄之災、口舌是非等不利情況。

易記歌訣:為了方便記憶,有以下的歌訣可以幫助理解隔角煞的查法:

子醜寅宮都怕龍(子日生人遇寅時)

卯蛇辰馬巳羊中(卯日生人遇辰時)

午申未雞申忌狗(午日生人遇申時)

酉豬戌鼠豬牛尋(酉日生人遇亥時)

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快速判斷一個人的命盤中是否存在隔角煞,以及可能受到的影響。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觀點來源於傳統文化和迷信,現代社會中應更加理性地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