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雅舍小品讀後感

讀完《雅舍小品》後,我深感余光中先生的文字既樸實又深情,他的文字總能觸動人心底最柔軟的地方。

首先,余先生將日常生活瑣事寫得富有情趣,雅舍小品談的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諸如觀劇、喝酒、遊覽、懷舊等等,看起來並不起眼,但余先生卻能從中品出千般滋味,悟出深刻的生活道理。在他的筆下,尋常事物也變得搖曳多姿,富有情趣。

其次,我被余先生的樂觀精神所打動。在《談失眠》一文中,他以幽默的筆觸,將人們熟知的失眠問題闡述得妙趣橫生。他並不畏懼生活的艱難,而是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這種精神讓人敬佩。

最後,這本書讓我重新審視生活中的美好。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我們常常忽略了生活中的美好。余先生的《雅舍小品》讓我重新發現生活的美好,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愛。

總的來說,《雅舍小品》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籍,它既教會了我如何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也讓我領略了文字的魅力。我期待自己能夠在未來的生活中,也能像余先生那樣,以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