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雞排人生作文

題目:雞排人生

在繁華的城市中,有一個賣雞排的小攤。攤主是一位中年婦女,她的生活就像那炸得金黃酥脆的雞排一樣,外表看似誘人,內里卻充滿了辛酸。

每天早晨,她天不亮就起床準備,淘米、洗菜、切肉,然後是醃製、炸制,一連串的動作熟練而流暢。她微笑著看著雞排在油鍋中翻騰,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她的手,被油燙了一次又一次,被冷水凍得通紅,但她從未抱怨過,因為她知道,這些都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更好一些。

傍晚時分,她的雞排賣得差不多了,這時她會收拾攤位,把垃圾清理乾淨,然後在路燈下靜靜地看著人們享受著她的雞排,滿足地離開。她會在這個時候感嘆一下自己的人生,那些雞排,就像是她生活的象徵,雖然平凡,卻充滿了生活的滋味。

生活對於她來說,雖然艱辛,但也有甜蜜的一面。她的兒子在城市裡上大學,每次放假回來都會來她的攤位吃雞排。看著兒子滿足的笑容,她覺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她也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看著星空,想像著未來的日子,希望自己的雞排能給更多的人帶來快樂。

這就是她的雞排人生,雖然平凡,卻充滿了生活的色彩。她的人生就像她的雞排一樣,雖然外表金黃酥脆,但內里卻充滿了辛酸和甜蜜。她的人生故事告訴我們,無論生活多么艱難,只要我們有夢想,有堅持,就一定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