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雞湯怎麼燉

燉雞湯的第一步就是選好雞,燉湯首選一年以上的老母雞,老雞適合燉湯,三黃雞適合燒煎。燉雞湯前需要先將雞肉處理一下,去掉多餘的油脂和血水,這樣燉出來的雞湯纔會更加清爽可口。具體做法如下:

往雞肉中加入一勺食鹽,倒入多一些的溫水,用手抓拌一會,抓出裏面的血水,然後放一旁浸泡20分鐘。泡好後將雞塊清洗乾淨,多清洗幾遍,洗掉多餘的血水,一直洗到水變得清澈爲止。清洗乾淨後撈出來,控幹水分。

接下來鍋中加少許的油,油熱後放入蔥姜小火煸炒出香味。然後下入雞肉,開大火快速翻炒,把雞肉炒至有一點收縮,顏色發黃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往裏面加入開水,加入開水才能最大程度的激發雞肉的香味。水的量一定要一次性加足,切記不要中途加水,會影響雞肉的鮮香。然後蓋上蓋子,大火煮十分鐘左右。

燉雞湯時要記住三放三不放,三放就是放白蓮子、泡好的幹香菇、紅棗,這樣能大幅度的提升雞湯的香味,增加雞湯的營養。三不放就是不能加料酒、八角、花椒,所有的香料都會爭奪鮮味。

燉煮時間根據雞肉的老嫩程度來決定,一般燉煮1-2小時左右即可。如果湯汁少的話,可以適量的放點開水。最後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即可。

此外,還要注意選用合適的燉鍋,比如砂鍋或者高壓鍋等,這樣燉出來的雞湯纔會更加美味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