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雲南哪裡野生菌最多

雲南省內野生菌較為豐富的地區主要包括:

滇西地區:包括大理、麗江、文山、德宏等地,這些地區氣候濕潤,海拔較高,適合各種野生菌的生長和繁殖,主要野生菌品種包括雞樅菌、牛肝菌、竹蓀、松茸等。

滇南地區:包括玉溪紅河楚雄等地,這些地區的喜馬拉雅山脈和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氣候環境,為野生菌提供了良好的生長條件,野生菌品種包括松茸、白銀耳、猴頭菌等。

滇東北地區:包括昭通曲靖保山等地,這些地區的氣候條件和土地條件相對較為複雜,因此野生菌品種也更加多樣化,主要品種包括松茸、牛肝菌、猴頭菌、黃針菌、雞樅菌、竹蓀等。

宜良縣狗街鎮小哨生態村:位於昆明市東部,每年的6月中下旬到11月中旬,這裡的森林會盛產300到500種野生菌,其中包括乾巴菌、牛肝菌、青頭菌、雞樅、谷熟菌等,尤以乾巴菌為盛,是全省最大的乾巴菌產地。

晉寧縣六街鎮:這裡出產的野生乾巴菌、牛肝菌、青頭菌等,以其綠色、環保的優良品質深受消費者青睞。每年從5月底到9月末,六街鎮每天都有大量的野生菌上市。

昆明官渡區福發路的雲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是中國最大的野生菌交易市場,售賣雞樅、松茸、乾巴菌等257種野生菌,旺季時一天能賣出480噸~520噸野生菌。

綜上所述,雲南省內有多個地區和特定地點是野生菌非常豐富的,其中宜良縣狗街鎮小哨生態村和昆明官渡區福發路的雲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是特別值得推薦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