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雲怎麼畫

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裏提供一種基本的畫法:

觀察雲的基本特徵,雲通常是兩頭窄、中間寬的形狀,像一箇大半圓,兩邊各有一箇小半圓。

畫出雲的基本輪廓。使用硬邊緣的筆刷,用色塊的方式畫出雲的大致形狀,注意邊緣的起伏要大小不一,形狀不要雷同。

畫出雲的暗部和亮部。在雲的上方創建剪貼蒙版圖層,這樣畫暗部就不會超出雲的範圍。找到光源的方向,大致地鋪出二分(明暗交界線)。選擇偏灰的紫色作爲暗部顏色,結合橡皮擦把亮部擦出來。在暗部裏面擦出小面積的亮色,這樣能讓整個二分更加豐富。在亮暗交界線位置用更深一些的顏色壓重,之後把圖層合併一起,用水彩筆在交界線位置進行過渡,注意用筆順着雲的結構走。

畫出雲的細節和變化。可以畫出一些散雲,注意雲的前後關係,越往後的雲顏色會慢慢變淡。最後在天空添加些點線豐富畫面。

這些步驟可以幫助你畫出一箇基本的雲。記住,雲的畫法可以根據不同的光照條件和觀察角度有所變化,所以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