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雷射切割切不透的原因

雷射切割機切割不透的原因可能有多個,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雷射功率不足。雷射切割過程中,雷射功率是關鍵因素之一。如果雷射器功率下降,將無法提供足夠的能量穿透較厚的材料。需要檢查雷射管的狀態並及時更換或升級雷射管。

材料過厚。特別是當雷射切割套用於較薄的材料時,如鋼板或鋁板,過厚的材料會吸收更多的能量,導致雷射無法穿透。

切割速度設定不當。切割速度是影響切割質量的重要因素。如果切割速度過快,雷射將沒有足夠的時間將材料加熱到足夠的溫度以實現有效切割。

聚焦問題。包括焦距調整不當和鏡片污染或損壞。這些情況會導致雷射光束無法準確聚焦到工作表面,影響切割效果。

材料反射率高。某些材料表面可能具有較高的反射率,導致雷射能量大部分被反射,影響切割效果。

設備維護不當。雷射切割機的定期維護保養對於保持設備性能至關重要。包括清潔鏡片、檢查和調整焦距、清理噴嘴內的異物等。

解決這些問題通常需要檢查和調整雷射切割機的參數,包括功率、速度、焦距等,以及進行適當的設備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