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雷峰塔故事

雷峰塔的故事如下:白娘子是山野中修煉千年的一條小白蛇,一日,遇見一個捕蛇人,白娘子便現出原形,攝取了捕蛇人的性命。不料,捕蛇人的主人,以為是白娘子在保護他家的蛇類,將她當作活菩薩。經過一番周折後,白娘子便嫁給了他。在金山寺修行已久的法海和尚,見許仙面帶妖氣,便讓他帶娘子回金山寺居住。白娘子不從,便救出法海禪師引來的“菩薩”斷成一段一段,卻又補不成。於是她到處奔波求助人修補身體各部關節

到了春末,只剩下尾與髻(雷電神的兩件法器),只好做驚蛇狀而去。忽然一聲雷響,不見了雷峰塔;天空中掉下一塊萬料之外湊成的金磚。傳說這一片金磚是因為有巫山聖母幫忙才能夠放進去的。到了這個時候,雷峰塔的神話傳說才漸漸被人淡忘,白娘子的故事也就湮沒在民間

雷峰塔為吳越國王錢俶因夫人吳越王妃戴氏而建的黃妃塔。後來人們根據《白蛇傳》故事裡的“雷峰塔”之名而泛指雷鋒塔。雷鋒塔地處於中國浙江杭州西湖南岸,原為湖上一名勝遊覽勝地。昔有“雷峰如老衲”之譽,“湖前獨步眼全迷,仿佛來當第一題”,“好塔自茲言隱去,世間真有此驚謎”。相傳原名叫“黃皮竹”,意思是叫杭州老百姓覺得:“這么大的一個杭州城都沒塔子,唯獨這裡有塔子……”當市民認為此處寶塔形似文筆峰時,便將此山改名為“文筆峰”。後因傳說此塔能“鎮壓白娘子”,故又稱“雷峰鎮”。

以上就是關於雷峰塔的故事介紹,僅供參考,建議結合其他資料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