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雷禪故事

雷禪是一個神話傳說,關於雷禪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以下提供其中一個版本:

很久以前,在南嶽祝融峰腳下,有一座雷壇,雷壇旁有一口深不可測的雷池。雷池裡生活著一隻巨大的神蛙,名叫雷禪。它跟神龍的精怪蛇鳳等異獸都有著深厚的交情。它的個頭像巨大的雷鼓一樣大,全身發著金黃色的光澤。雷禪的神力能夠吸收附近水族的精華,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同時也善於使用霹靂和閃電的本領協助人間辟邪伏魔,拯救水族生命垂危的時刻。

在人間如果發生了惡事,它就會及時地使用霹靂和閃電懲惡揚善。它曾吞吐洪流,掃蕩山上的荒草和荊棘,使南嶽周圍的環境變得十分優美。然而它也有犯錯誤的時候,如若犯錯,它就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彌補過錯。

有一天,雷禪感到自己的內功將要被完全封閉的某種內息所破壞了。然而這又是必須要做的修身養性的事,要不可可能導致爆炸和同歸於盡的下場。所以為了天下蒼生福祉和美善的神意能真正保持下去,它能知道一種別人永遠都無法知道的解脫之術——“喚醒睡獅”,要親自喊醒迷夢中的人們要謹慎明辨邪惡正賢的道理,讓他們走出誤區幫助它們徹底改過自新回歸本源的好夢!但是沒有人能夠聽得懂神蛙那迷夢中的醍醐灌頂的聲音……雷禪頓時感動天公同流一片悲傷的心。雖然痛楚而又憂鬱悲傷的他要掙扎很久才孕育成功的一條夢魔天蛟可以拯救萬眾的厄運了。最終他將自己祭奠給那條無比邪惡又高大的巨獸(曾經將上天的一切拯救行動徹底毀掉的“魔界守護神”)並且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一道可以繼續維繫萬物的大咒術、提醒大家祈禱南嶽諸神的大救護之咒術來消弭即將釀成的滔天大禍!

以上就是關於雷禪的一個傳說故事,它表現了人們對美好事物的想像和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