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雷雨好詞好句

雷雨的好詞

* 雷電交加

* 狂風暴雨

* 暴雨如注

* 急風暴雨

* 大雨滂沱

* 電閃雷鳴

* 傾盆大雨

* 雷聲滾滾

* 狂風大作

雷雨的好句

1. 剛才還是一輪火紅的太陽,現在卻被烏雲遮得一點不露。雷雨到了,豆大的雨點緊接著就來了,一個勁地打在窗戶上,可真是震耳欲聾啊。

2. 雷聲響過,大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斷地往下落。傾盆大雨下個不停,從房檐上流下來的雨水在街道上匯集成一條條小溪。

3. 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一動不動,蟬一聲也不叫。忽然一陣大風,吹得樹枝直搖晃。嘩!雨下起來了。雨越下越大,往窗外望去,樹啊,房子啊,都看不清了,只能看見豆大的雨點不停地下。

4. 雨越下越大,雷越打越響,整個大地都籠罩在茫茫大雨之中。

5. 不一會兒,雷聲越來越響,東邊滾起了一聲悶雷,“轟隆隆——”像炸響的巨石,好像房屋要倒塌似的。風也越來越大。雷聲和風聲交融在一起,形成了一支交響樂。

6. 大雨猛烈地潑向大地,雷聲隆隆不斷。傾盆大雨下個不停,從房檐上流下來的雨水在街道上匯集成一條條小溪。

7. 緊接著天空出現了一道道閃電,“轟隆隆——”一陣巨響之後,從天空中落下了連綿不斷的雨點。雨水潑灑著大地,使剛剛炎熱的氣溫退了回去。涼爽了許多。

8. 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下來,樹上的葉子一動不動。忽然一陣大風,吹得樹枝直搖晃。嘩!雨下起來了。漸漸地成了傾盆大雨。雷也打起來了。一道道閃電划過夜空。好可怕呀!

9. 雷聲越來越響,閃電越來越亮,雷雨越來越大,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停了下來。那場雷雨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