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影畫皮故事情節

電影《畫皮》的故事情節主要涉及三位主角:王生、小倩和畫皮。

故事開篇,王生在荒山古剎遇到一位有鬼魅般面容的美女小倩,他愛上了她,但同時又受到了小倩為了愛情而犧牲自己靈魂的恐嚇。小倩的真正身份是千年狐妖,她為了愛情與自由,與小倩的妖魔世界和王生的世俗世界之間展開了一場場鬥智鬥勇的搏殺。

在故事中,王生愛情觀念的轉變也影響了故事發展。起初,他只將小倩視為美人,但當他看到了小倩的真實樣子後,對其十分同情,愛意油然而生。小倩則讓王生愛上自己原本的身世和生活,但是最後小倩與王生遠走高飛的想法被煉獄般的現實所打碎。

最後,王生幡然醒悟,拿著劍去殺死了小倩,卻也被其深深感化。王生向煉獄裡的小倩哭喊著讓她“回來”,並幫助她收殮靈魂,重新投胎。影片最終小倩在王生的懷抱中得到安息,兩人從妖怪與人間的糾葛中解脫出來。

故事以小倩的愛情為引子,引出了人性的善惡、正邪之爭以及道德與情感之間的糾葛。最後以人性的善良和真愛為主題,將人間真情流露,告訴我們真愛能讓人向善,甚至可以感化一切邪念和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