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機系學甚麼

電機系是一箇涵蓋廣泛領域的工程學科,主要研究電機與電器的設計與製造、電力電子驅動技術、高環境高可靠電機與電器、以及新型電磁機構的理論與應用。具體來說,電機系的學習內容包括但不限於:

電機與電器製造工藝:涉及電機與電器的設計、製造、測試及設備維護。

電氣控制技術:包括電機與電器的控制技術應用。

電力電子技術:研究電機驅動系統的結構與控制策略、變頻電源諧波抑制技術。

傳感器與檢測技術:涉及電機與電器的測試技術。

機械設計:與電機和電器的機械結構相關。

微機原理及應用:涉及計算機輔助電機與電器設計。

計算機網絡:對於電機與電器專業的信息管理和技術交流至關重要。

金工實習、電工電子實習:提供實際操作經驗。

專業綜合實習、畢業實習(設計):爲進入職場做準備。

此外,電機系的學生還可能學習到《電路》、《信號與系統》、《模擬電子技術》、《數字電子技術》、《自動控制原理》、《現代控制理論》等課程,以及《單片機與嵌入式系統原理》、《計算機輔助設計》、《專業英語》和《智能控制》等現代控制技術相關的知識。

在學習過程中,學生還會學習到一些共同的必修課,如普通物理、微積分、英文、國文等,以及工程畫、經濟學概論等課程,以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和工程實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