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腦名稱怎麼看

在Windows操作系統中,查看電腦名稱的方法有多種:

通過系統屬性查看。首先,在桌面上找到並右鍵點擊“此電腦”圖標,選擇“屬性”。然後在“系統”窗口中,可以選擇“計算機名”選項卡查看電腦的名稱。或者,在開始菜單中搜索並點擊“控制面板”,選擇“系統”查看計算機名和計算機全名。

使用命令提示符查看。按下Windows+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cmd”並按回車打開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窗口中輸入“hostname”命令並按回車,電腦的名稱將顯示在窗口中。

通過註冊表查看。再次使用Windows+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regedit”並回車打開註冊表編輯器。在註冊表編輯器中找到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在右側窗口中找到名爲“ComputerName”的字符串值,雙擊查看電腦的名稱。

在Mac操作系統中,查看電腦名稱的步驟如下:

打開“系統偏好設置”。

在設置列表中找到並點擊“共享”。

在“共享”窗口中,可以看到當前的電腦名稱。